基本上呢-我的天井在一層是230*470CM(2F是230*910CM)。南北長東西短,


當初規劃之時,計畫在天井內種植落葉喬木一株,所以回填的時候,希望是可以回填客沃土。因為原本的土方雜物偏多,然後很多都是細黑黏土質,排水的效果並不好。植物最怕的就是淹水啦!所以我並不希望天井內是回填原土壤。


今天晚上剛好去一個作模版的朋友(H先生)那裡談一個案子,正要走的時候,他問我地梁基礎好沒(之前我也請他報過價,不過單價太貴);我回答等待回填,順口就問他最近有沒有做哪個案子有土方可以挖的。他竟然說之前在陳**(另一個作營造的朋友)山上鄉工地有挖一些土回來很漂亮…就帶我去看!


我倆步行過了馬路,來到對面的農地,我伸手掬了一把土,在手中搓了搓,農地光線並不好,但我發現,花土果然漂亮無雜質,土質偏砂,但是可以結成土球塊。是不錯的土壤。


我問了問價錢,哇…一立方要價400元呢,真是不便宜!現在風災過後,有很多地方的河流都在清淤(我嚐嚐看到重曾文溪麻善大橋下爬上來的運土車,每車車上的土方都很優),所以價錢應該是偏低的,250元以內都算合理。我需要20立方左右,算起來是8000元,並不多!


但是要自己去載,這也沒啥問題,只要小山貓配合8.8噸小卡車即可。只是真希望他降一點!H先生還跟我說,他朋友都賣500元,要算我400元呢!哈哈!這樣還殺的下去嗎?


 


另外,天井內當初因為打底方便性,並沒有做模版的區隔,以後天井又是沒有遮蔽會直接下雨的,所以打底造成沒辦法透水了(現在作養護都會積水在裡面),明天早上要來打除了!這一點小工作當然是自己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