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將沉水泵浦接上電,移到積水處準備抽水,將抽出來的積水用來作混凝土的濕治養護。


接下來就是敲除天井內的打底PC啦。我拿出昨天根C先生借的電槌,再搬出家裡的老舊大鐵槌及鏟子,就開工啦!


打底的PC厚度約略是10公分,還蠻軟的,不算困難,反正就是打洞.....打洞.....打洞.....,然後用大鐵槌敲碎再用鏟子集中,移到別的基地內其他地方,一起回填掉!不過就算是施工性還不錯,畢竟我不是專業人員,速度並不快,早上搞了一個小時大約完成了1/5的洞,敲除了約1/10面積。清除大約1/20。


但是老舊大鐵槌的藤炳斷了,今天回家還要修一下才能繼續使用了!我剩下今晚,還有明早和明晚三個時段可以完成這件事!應該又是勞累的一週了!


 


上班途中,我和泵車老板(L先生)通過電話,請他安排這兩天進行回填事宜,順道問了他最近有無哪個工地開挖,我需要20立方的沃土!


L先生:下周二海安路抽水站附近有一處工地要開挖,


我:土質怎樣,我要回填天井種的?


L先生:我比家還好一點!但不適合作植栽土。


我:那有沒有其他的工地有。


L先生說:週五砲校旁邊的工地要挖,自己去載,一車一千多元(一立方大約二百多元合理價)。那裡的土質比較適合你用。


我:那就是周五原土回填,不夠的再派車去砲校旁的工地載。這樣對嗎?


L先生:是的。


我:那就決定星期五,有變化再聯絡我。


 


星期五回填,土方也解決了,嗯,還需要一台跳跳夯實機"凳龜"(台語)。再請C先生支援一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