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去了一趟佳里區的建設公司新建案預定基地,發現工地正在整地,工區裡一片被挖土機肆虐過的樣子,唯獨馬路旁邊的一棵大樹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
 

我開口問了建設公司總經理,

我:這棵大樹要如何處置?要砍掉嗎?我心有不捨得問?

總經理回答:要移植,陳議員要去找經費來移植。

我:可是現在移植應該不會活?

總經理:會先斷根,大約三個月吧!那時候也快接近秋天了。

我:喔!

 

可心裡是這麼想的,這麼一大顆的樹,給他三個月的準備期應該不夠,我應該在設計及請照的時候幫幫忙,不用太快....這樣應該可已有5-6個月的時間。

 

我喜歡老東西,像這種老樹,砍掉一棵就少了一棵,是大家的損失。我只能盡我最大的能力來幫助他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佳里區進學路與光復路口有一棵百年苦苓樹,近期因新地主欲在土地上蓋房舍,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出資,將移植苦苓至蕭壟足球場。

市議員陳朝來指出,百年苦苓樹所在的舊址是佳里國小創校時為教師建造的宿舍,距今已有100多年歷史。樹幹直徑有200多公分,樹頭有450公分,「兩個大人展開雙臂合抱都還抱不住」。陳朝來說,台灣原生種苦苓樹生命力強,在台南多生長在曾文溪及鹽水溪堤防畔,每到春天會開出紫色的美麗花朵,非常漂亮。

陳朝來說,為移植樹,將請人先將苦苓樹斷莖,等3個月時間看其是否存活,若能順利生存,將移往蕭壟足球場,5萬元的移植費都由台南市體育總會提供。

「這具有生命教育意義。」陳朝來說,民眾或學生常會到足球場運動,屆時將建議農業局請人鑑定列入老樹保護,「一方面讓景觀更美麗,也能向民眾述說老樹搬家的故事,倡導生命教育,一舉數得」。




全文網址: 體育總會出錢 老樹移足球場 | 雲嘉南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5/6462505.shtml#ixzz1SiNXB4Fb
Power By udn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