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屬雞的小犬今年已經從幼稚園畢業了。念了3.5年,花了一堆錢,總算要念國小了!


雙薪家庭最麻煩的事,就是接送和放學的安親問題!如果可以在小學時候自己教,是最能享受親情和促進親子關係的。甚至是我小時候,放學就是亂跑,.........陀螺、紙牌、彈珠、釣青蛙、抓小鳥、摘水果......這點在我小時候以前是可行的,不過隔了一個世代。環境差異性太大了,現在也沒有這個空間了!除非是更鄉下一點的地方.........


 


學校教育的教改也越改越回去,好像在座實驗一樣,一會兒這,一會兒那................只見學校周邊的電動玩具越來越少,補習班、安親班、才藝班卻越來越多.........父母賺得錢都貢獻給這些機構了....然後親子關係越來越疏遠,小朋友下課以後,轉去安親班或補習班,等到回家已經都9-10點了,親子間的互動越來越少....一天說不上幾句話....就這樣惡性循環....


我一直是很排斥安親班的,小朋友關在小小的教室一進去就是幾個小時,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。比學校更慘。這像話嗎....


所以今年小犬升小一,我一直為了安親這件事和太太討論並有所爭執,後來決定安親和英文都不上了!這並不是錢的問題,我是覺得沒有必要。


小朋友還小,快樂的過日子最重要。如果有人可以看顧,照顧他吃飯,這樣就可以解決了?所以現在都是和奶奶在家,不過當然不是無所事事,這樣小孩子也會覺得無聊。每天我們會安排一點國語和數學作業和閱讀一些書籍,練習一下鋼琴,睡午覺…等等,讓他自己學習運用時間!這4天下來,表現的還不錯!甚至我們擔心得兄妹一起留在家裡,不曉得會不會吵翻天這件事,也沒有很大的狀況!


總算,比較安心一點了,如果可以,國小1-2年級的寒暑假,我都希望是如此處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