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18今天早上原本預計是LAU先生會來繼續模版組立的作業,載送姪女去安親班後…回來問了問母親,母親只說,有人來工作,但好像不是模版師傅,沒有敲敲打打。


我去看了一下,水電師傅來拉線了,我說怪了!還有一個樓層的怎麼現在就來配線了,師傅只跟我說,老闆說要來拉線,那他們就來了。


我們分開獨立作業,我去樓上前後棟錯層的地方-鑽幾個孔準備植筋…一直到一個小時以後,莫約九點,鑽完19個4分孔徑的洞,我已經滿身汗臭,衣服和褲子頭髮都濕了。清洗完就上班去了!


LAI先生跑去哪裡了呢?我也不知道!忙了一天也忘了打電話問他到底啥時要來...........


 


 


直到下午五點!水電師傅打電話來了!電話裡傳來了除了水電師傅的另外一個聲音,一直在說磁磚怎樣怎樣……


 


師傅:你有沒有叫人來看磁磚??


我:沒啦,都還沒做完結構體,看啥磁磚?怎樣........(我以為是建材行業務來推銷)


師傅:有一個人說要作磁磚……怎樣怎樣,他覺得很怪,說話顛三倒四的不太對勁…


我:沒啦沒啦。啊是怎樣!(電話那頭繼續傳來那個陌生人再和別人說電話講啥磁磚的事)


師傅:安內,我哉啊。我來處理就好.............


 


電話掛了,留下一點疑惑的我,心裡滿腹狐疑我。繼續忙.........


過了半時,奇怪怎麼沒回電話,我打電話過去。


我:順仔(師傅的名字),啊是怎樣?有沒有問題啊!


師傅:處理了啊,是一個小偷啦!他開了我的貨車帆布棚架,我聽到聲音,去觀察。發現機車在外面,人進去了。後來我找到他,他就開始胡言亂語說你叫他去.....磁磚之類的!沒有損失啦。你放在廚房裡的那盒電鑽,他拿起來看了一下,被嫌太爛了,又放下去。原本我要等他將工具提出工地。我就要報警抓人了。結果沒拿.............我有拍下人和車子。我寄給你去備個案。


師傅虧我說:你的電鑽太爛了,人家都不要,早知道我的喜得釘就拿出來,一定會被他拿走,這樣就可以報警抓人了。(我的很爛,還好吧,也是BOSCH的唷!)


我:這樣唷,我知道了,謝謝你!


傍晚我回家,趕緊到工地看看。沒有異樣,指示發現用鐵鍊綑著的安全圍籬大門感覺還是不牢固,趕緊將準備許講的機車大鎖從內側鎖上(外側摸不到鎖頭,沒法開),然後將鐵鍊重新捆上多繞幾圈。晚上打電話給二姐商借感應式燈具一只。今天晚上回家再安裝。隔壁叔叔家的電燈也留一盞作警示。


 


 


格友英英姐也有同樣的遭遇,只是更慘還連續三次,損失慘重。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injingo/article?mid=230&prev=239&next=224


所以工地的安全及防竊不可少!之前施附在工作時,車子都沒在鎖,後車廂的帆布架也都沒關上,我告誡過很多次,我家面前的道路,車流量很大。不關的話,有心人摸了就走...............要多注意。


我也多次要求師傅上去工作時,一樓的大門要確實關好,避免宵小。但是都沒能徹底執行。看來要再多寧幾次!


接下來陸陸續續會有拉線的作業。晚上要再不定期巡視一番,避免有類似情況了!


 


 


今天早上收到的照片,被水電師傅盤問中的嫌疑犯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