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開了11年27萬多公里的雅歌報廢後,家裡只剩下一部小MARCH使用中,但是呢,我和太太兩人的公司方向是截然不同的,他往南我在北。車子就輪流用啦。不過這樣畢竟不是長久之計。


小MARCH雖然有一個被動式安全氣囊,但整體設計是不安全的,況且車子很小,一家四口上車以後就幾乎滿了,由其是像我身高超過1.8米,我的後面就只能座小朋友。短程的還可以,長程就很痛苦了。


 


現在我的口袋名單中首選是OPEL-ZAFIRA(B),.1.8、2.2為汽油引擎,1.9為柴油引擎。找了一陣子了,車行幾乎沒看過。露天和7RV俱樂部有幾部,不是太晚看到,就是價錢不合,要不就是各人喜好問題。


 


最近有出現另外一個選項,但是太太不是很喜歡, 那就是Renault Grand scenic 1.9tDci ,一樣是冷車一部,現在有兩部出售中,這部比OPEL更冷門。但還是希望去看一看再說,一部在嘉義,一部在北部。這一部車我的疑問就是後勤的維修。全台灣只有90輛.................比F(馬)或P(青蛙)車還少....


有家庭以後,會以安全為第一考量,然後就是空間實用性了。希望能在過年前找到車子,這樣過年出遊不會開天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