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從當初設計上的考量!就已經減少了許多屋頂的水停留時間和停留量!


 


換句話說,我使用的是加強導水、引水和排水的作法,除了幾處設備空間不得不設計成平屋頂,基本上我的屋頂設計很簡單,就是前後棟往內斜的斜屋頂,中間放水塔等設備是平屋頂!全部都是作降版.........


 


我並沒有施作全面性的樓版或者牆面防水(除了部分天溝),我的考量就是很簡單,減少水的停留時間,採用增厚的樓版結構體防水(18CM)。


所以我的防水只施作在樓層接(冷)縫,這部分會有很多牆模底層的木屑、水泥屑......,將接縫處上述物質打除深入1-3公分,再用無收縮砂漿+黏著劑修補,然後塗上15-20的防水層。當然另外一個地方就是打除蜂窩處,也比照辦理!


 


但是如果你問我,我用的是啥材質,說真的,我並沒有過問太多,我相信專業,我交給一間在台南30多年的防水公司處理(台南大的建設公司都是他們的客戶)!我只知道這東西是水性的.........其他的...我不是很清楚


我的外牆部分,一樣是18公分的結構體!我的外牆應該也是用該公司的防水漆搭配部分塗料。該該是由防水材料發展出來的,所以並不建議結構體上再作一層防水!僅用面層漆防水性能來補強結構體的不足。好處是表面的東西隨時可以修補.........不用勞師動眾。壞處就是耐候性的問題啦!


 


建築物結構體完成後,也歷經了幾次的大風雨試驗,說完全不漏是騙人的,不過慶幸的是只有幾處小漏,經打除部分結構體表面重新修補上過防水後,這幾週觀察沒有在發現有滲漏現象!只剩一處漏很大,位於鋼梯旁,從柱子滲出,應該是灌漿擣實不足,現在沒有搭架也沒辦法修........這部分就要等到比較後面了..............


 


忘記說明一點,全面性的防水,有可能會造成粉刷面附著性不足,開裂、澎管(台語)都是常見的現象!不可不慎!


 



我家用的防水材料!很老牌的廠商,有良好的建議和施工!


 



東側外牆防水(長條是施工縫或樓層接縫、塊狀是蜂窩處的補強)



西側外牆防水(長條是施工縫或樓層接縫、塊狀是蜂窩處的補強)


 



屋頂樓板的防水,全部都是倒吊樑,和樓版一次性施工,所以接縫沒漏水.....這是補強用的!



這一張應該是柱子的蜂窩修補後..............請頭向左轉90度


--------------------照片後補--------------------


窗戶等了一個月才從台北下來了(為了幾個300*240的超級大窗戶),下週要開始裝窗戶了,希望七月颱風季前可拆架,鄰居都在抗議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