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窗戶,從3月底等到了5月初..............沒啥原因,就是因為太大........要回台北原廠加工...再運到台南.....


 


又因為模板師傅的隨意和我的不仔細,有很多地方其實窗戶都沒有照原來的尺寸留設....大部份都是高度不足,所以晶鋁窗公司將窗戶一一丈量以後,重新設定了尺寸及報價給我。我再逐一檢視.....


 


其中有幾口窗戶的分割和開啟方式,經過討論厚變更了原來的設計,例如原本朝向中庭的三開落地門,原本屬意三片收成一片,只有崁銅條方式能作,放棄。改成2片240CM對拉+60公分的下固定窗+上推窗.............總大小是300寬*240高(一共有三組一樣的)..........整棟全部加起來一共是25樘。


 


窗戶的組裝只花了一天就全部搞定了,崁縫花了二天,要注意崁縫時需將原先假固定用的任何料件(通常都是速膠快或是磚塊、水泥石片),全部清掉。崁縫務求鋁框內要飽滿紮實。


 


還有一個就是窗戶安裝的出入面,簡單的說就是窗框要安裝在牆的啥位置,一般都是安裝在粉刷完成面由內側(室內)往外(室外)推3公分。不過貼磁磚的空間會有收邊的問題,所以廁所的部份我請他直接貼內牆完成面,不再外推。


1FL有一口落地大窗因為妨礙進出,所以暫時還沒安裝。


 


 



窗戶製作表單,鋁窗公司是以這份圖說作為製料的依據。


 


 



當初鋁窗公司來討論問題鋁窗時帶的樣品,黑色是錦鋐,白色好像是合歡吧!


 


 



這一車等了一個月!



沒多少20多樘............


 



窗戶的出場預先填縫............(我用的顏色是消光黑)



原廠品檢章,包含工程名稱、門窗編號、尺寸、型號、、、、、、、、


 



這是原廠使用的固定耳片製造廠商........


 



標準塞漿崁縫,只能崁到下層溝槽........其餘就是份刷和塞水路用的厚度............



窗戶崁縫用水泥砂漿+磁磚黏著劑+信寶的防水材料.......



很大很厚的大門門框組立(門框是125*270框料24公分、厚度1.5MM),錏管是補強要鎖後鈕的地方!因為門扇會很重....


 



組裝完成


 



這是上個月和二哥討論大門和車庫門的草圖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