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宅院的戶外空間不大,只有前院的停車空間,後院的柴火熱水鍋爐空間,和天井!一共是三塊.........


打從一開始,我重來沒有想過要在建築物以外的地方,打上任何的混凝土地板;希望能夠維持地面的透水性,減少地表逕流;如果人人這樣作!那淹水的機會真的會大大減少!


前院有停車需求,在加上下方有一座很大的FRP汙水槽,很多人都質疑說,我排便宜的紅磚,這樣不會有問題嗎?老實說,說不擔心是騙人的!因為FRRP上面沒有水泥地板保護,開車上去怕會壓壞了,所以一開始我上面只敢停太太的車,直到太太的姐姐來家裡玩,把他的山土匪庭上去,才解除我的疑慮


我的汙水廠商拍胸舖跟我保證,我的FRP和他家的是一模一樣,用工廠的大型母模切成二個改來的.....所以厚度是一般的3倍以上............叫我不用擔心。


 


但拜施工期程拉長的關係!完成到現在也已經經過4個多月了,當中也經過大大小小的降雨!有接近兩側擋土強基礎的地方,有2列紅磚些許的沉陷.不影響使用和觀感。可以無視其存在。




 



 



 


從2013年1月結構完成,購入土方回填以後,不斷的灌水,到3月完成,表面大約有2-30公分的黑砂,整平抓好洩水坡度以後再依序排磚,排了1-2千多塊磚。當初連排磚的拼法,也一在的討論模擬過很多次...


 


後面院子是柴火熱水鍋爐空間和通行到舊家的走廊,我自己舖砂整平後排上舊豬舍拆除回收,暫置2年多的老舊紅磚(應該有3-40年以上歷史),紅磚大小不一,再加上功力也沒師傅好,所以不平整狀況是一定的!不過反正走路不跌倒就好了.沒差!(後面一大塊磚鋪面是太太親自排的唷)..............


現在有困擾的應該是草仔發芽率很低,我推想應該是黑砂的含泥量低,也不太含水,沒有肥份,所已發芽率極低,長的也很慢...............


 


下面是2010年拆除舊牛舍後,動手回收紅磚的照片..........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